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点击进入授权页面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论坛 家园 广播 积分充值 淘帖 马甲 签到 快捷导航 APP下载
穿针引线服装论坛»论坛 服装应用 品牌/摄影/打版/跟单/平面/创业/市场/管理/历史 文字赏析 善良的哭泣:大学毕业怎么还不如做流氓(转)
2019顺丰工服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正式公布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第五届濮院杯PH Value针织设计师大赛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善良的哭泣:大学毕业怎么还不如做流氓(转)

    [复制链接]
查看: 5564|回复: 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206

主题

5472

帖子

13

听众

引线元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引线币
57447
精华
11
注册时间
2005-10-27
在线时间
1523 小时
积分
5582
威望
280

终身成就奖

发表于 2006-7-23 17:15:25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6年的钟声已敲响,我是伴随跨年度的零点钟声哭着来到06年。05年是我人生中最沮丧的一年,就如同我在网上、电视里、报纸上看到的不忿一样,人们是那样的关心B社会流氓的霸道,关心妓 女的形形色色,怎么就没有人,关心、关心二流三流大学毕业生在社会上怎么混的。

  想想真的无颜见家中父母。05年的11月份,本以为自己可以大展宏图的广告公司,经营不好关门了,生活没了来源,半饥半饱的在南方混了一个月,年末和打工的大学同学借点车票钱逃回了北方我的家乡,那个三等的城市。什么叫灰心伤气,什么叫前途无路、英雄末路、妻离子散?不!是情离恋人散.....自己给自己气糊涂了,还没结婚,更没孩子......反正是情绪低落到了极点。

  老爸老妈见儿子回家过年了,高兴的老俩口团团转,因为我们这八十年代出生的独生子,就是他们的太阳。从我一明白事,就听人们说我们这一代是什么小太阳。现在看不是什么小太阳,连月亮都不是,是小迷茫。自己记得很清楚,在我考差重点高中5分时,老妈向亲属借了二万元,一分就是四千块的把我送到了全市最好的学校。望子成龙是每个父母的心愿。我这个一个工人的子女能上重点高中不容易,上大学老爸又向朋友借了三万多,但老爸满脸笑呵呵,说;“儿子,比你爸我有出息,老爸这生知足了。”

  我怎么向老爸解释自己考的不好,考的是二本不是二本三本不是三本的大学,可在一个当瓦工的老爸的眼里考上大学就是考上秀才,就象我大学毕业到南方混一样,老爸以为到南方就能发财一样,没法向他讲明白。

  我穷光蛋的一个回来了,已经下岗做小买卖的老俩口,看出我这一个儿子是空着两手回家的,连问都不问在南方怎么样,就是给儿子张络吃张罗喝,张络儿子去找同学玩,还偷偷塞我兜里二千元。

  晚上,自己躺在被窝里偷偷的哭了......。这也是我人生的第二次哭,第一次就在十天前,大学时代的同学,我的恋人明确的告诉我“龙,我知道你看不起我,恨我找有钱人,可你能让我幸福的生存吗?行了....咱们到此吧....我会永远想你,爱你......。”

  咱心好咱善良,同意女朋友分手的提议,感情再好有什么用?理解女朋友不能跟我喝西北风的心情。但,这都算怎么回事呀!明明相爱的人,爱的刻骨铭心,却要嫁给别人--钱。想想也是,你在南方那个特区,没房子没车又没钱,你光有大学学历有什么用?自己猛醒,大学学历是换不来爱情的,也换不来工作换不来钱.......。我哭我哭我哭,我哭我大学四年的青春白白浪费了,要知道没用,干吗苦读了这么多年的学。看看那招聘会,大学生是人山人海。最可气的是,我回到了自己家乡的城市,马路边的一个中档饭店的招聘广告上写的;招男服务员一名,大学本科学历,身高1.73米......。看了这一招聘,气的我一踹门就进去了,反正我是在自己的家乡,人头熟,什么也不怕。可、可、可、可进去一看傻眼了,老板是我的中学同学赖蛤蟆。在中学赖蛤蟆就是个小流氓了,今天打这个,明天打哪个,后天拽女同学裙子......。中学毕业他没念高中,直接到社会上混了,在我刚上大学是听说赖蛤蟆开歌厅,扫黄被抓进公共安全专家局一次,可什么时候又当上饭店老板了。

  赖蛤蟆一见是我,高兴的喊起来;“小龙啊!什么时候回来的.......。我们同学当中,我就想你。”

  我见他热情我也热情,就说;“混的有点人模狗样呵,在那骗的钱,开这么大一个饭店?”

  赖蛤蟆哈哈哈大笑着说;“你还不知道我的本事,坑蒙拐骗吗。坐坐,今天你进了我这门,我就好好请你喝一顿.......娟娟过来陪我的老同学。小龙看看哥们店里的小姐靓不........?”

  我在赖蛤蟆哪喝的烂醉回到家,就是醉了我也想不明白,我一个本科大学毕业生,怎么就不如一个流氓混的好,为什么呀!这是怎么了?要说男人的自信,我从上小学就比他们自信;要说智商他们也没法和我这大学毕业的比呀,要说吃苦我在外打工也不差呀,我一天从早干到晚,累的头昏脑涨的,体重减了十多斤......。

  06年的钟声响了,我是带着05年窝囊的泪水走进06年。我看到网上的很多文章,就没有我们这样毕业大学生苦衷的文章,有也是寥寥几篇。能说什么哪,只能说我们是多么可悲的一拨大学毕业生
[img][/img]http://xf.2000y.net/123437/uploadpic/2005122616563722723.gif

28

主题

1145

帖子

3

听众

小学五年级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引线币
2944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06-4-24
在线时间
303 小时
积分
1155
威望
45
发表于 2006-7-24 13:09:01 显示全部楼层
好可怜,想到了我自己,无奈啊!所以努力吧!做服装的同僚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52

帖子

1

听众

幼稚园

Rank: 2

引线币
102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6-7-21
在线时间
47 小时
积分
52
威望
0
发表于 2006-7-24 15:03:36 显示全部楼层
没办法啊!我那些小学同学,现在每年给家里寄几万了,我们现在自己用的还要向家里拿!
郁闷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77

帖子

1

听众

小学一年级

Rank: 4

引线币
482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5-11-12
在线时间
117 小时
积分
77
威望
0
发表于 2006-7-24 21:06:43 显示全部楼层
看样子你大不了我几岁 我也有一年就毕业了 也是在一个说烂不烂说好不好的大学里  被形势所逼  我走上了考研的不归路   不知该说什么好  快快振作起来吧  做一棵百折不断的竹子 ——共勉!!
长期潜水不利于身体健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216

帖子

7

听众

初中二年级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引线币
2275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4-11-18
在线时间
706 小时
积分
2224
威望
12
发表于 2006-7-25 15:24:39 显示全部楼层
想追求自己的梦,毕业就是另一个新的起点,每个人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有文凭和能力待遇工资方面还是好些的哦!!毕竟想成功都必须经历一些挫折的!!干嘛那么灰心吗??
努力!!加油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9

主题

3375

帖子

4

听众

认证会员

文字区看门老大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引线币
41014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06-4-27
在线时间
1730 小时
积分
3387
威望
55

原创先锋奖

发表于 2006-7-25 18:57:27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以为人家就没有心酸呀
就你一大学生有
别人的成就也是别人用命换来

你以为你大学生就很了不起
这样的挫折都经不起
垃圾...........观念........
希望你以后别在喊白话了
人生不是有一张本科文凭说OK的
一個告別。然後另一個再見。依舊春暖花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6

主题

5472

帖子

13

听众

引线元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引线币
57447
精华
11
注册时间
2005-10-27
在线时间
1523 小时
积分
5582
威望
280

终身成就奖

 楼主| 发表于 2006-7-26 11:35:24 显示全部楼层
hannhan:hanhan
晕.................可不是我...............没看到是转吗...............
[img][/img]http://xf.2000y.net/123437/uploadpic/2005122616563722723.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6

主题

5472

帖子

13

听众

引线元老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引线币
57447
精华
11
注册时间
2005-10-27
在线时间
1523 小时
积分
5582
威望
280

终身成就奖

 楼主| 发表于 2006-7-26 11:36:09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韩月 于 2006-7-25 18:57 发表
你以为人家就没有心酸呀
就你一大学生有
别人的成就也是别人用命换来

你以为你大学生就很了不起
这样的挫折都经不起
垃圾...........观念........
希望你以后别在喊白话了
人生不是有一张本科文凭说OK的

能力重要过学历~~~~~~~~~~~~~~~
[img][/img]http://xf.2000y.net/123437/uploadpic/2005122616563722723.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74

帖子

2

听众

小学二年级

Rank: 6Rank: 6

引线币
457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6-4-19
在线时间
514 小时
积分
274
威望
10
发表于 2006-9-12 17:51:17 显示全部楼层
:mixiao 惨就一个字。。。。。。。。。。。。。。。。。。。
练刀即是炼心,你明白吗?没有动人的过去,怎使得出动人的刀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626

帖子

1

听众

小学四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引线币
843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6-5-24
在线时间
103 小时
积分
626
威望
0
发表于 2006-9-12 22:48:38 显示全部楼层
:kunle
            还好是
。。。。转贴来的哦!!!!!!
有困难是用心不够;
有问题是能力不足;
有矛盾是沟通不好;
有错误是方法不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下一页 »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穿针引线网为中国服装穿针引线!
穿针引线网成立于2001年,是服装行业深度交流平台,穿针引线网一直在以实际行动促进业界同仁的联合与中国服装行业的发展。
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