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点击进入授权页面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论坛 家园 广播 积分充值 淘帖 马甲 签到 快捷导航 APP下载
穿针引线服装论坛»论坛 服装圈子 佛山服装联盟 (zT)做人的十个经典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征集2019中国深圳服装原创设计大赛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第五届濮院杯PH Value针织设计师大赛
返回列表 发新帖

(zT)做人的十个经典

[复制链接]
查看: 2716|回复: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9

主题

519

帖子

3

听众

小学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引线币
1250
精华
2
注册时间
2006-3-7
在线时间
271 小时
积分
543
威望
10
发表于 2006-6-21 09:22:29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遇到乞讨者:遇到要钱的就给他(她)点饭,遇到要饭的就给他(她)点钱。

2.上车遇到老弱病残、孕妇:让座的时候别动声色,也别大张旗鼓。站起来用身体挡住其他人留出空位子给需要的人,然后装作下车走远点。人太多实在走不远,人家向你表示谢意的时候微笑一下。

3.雨雪的时候、天冷的傍晚或者是雪天的傍晚,遇到卖菜的、卖水果的、卖报纸的剩的不多了又不能回家,能全买就全买,不能全买就买一份,反正吃什么也是吃,看什么也是看,买下来让人早点回家。

4.遇到迷路的小孩和老头老太太,能送回家送回家,不能送回家的送上车、送到派出所也行,如果有电话的替老人或小孩打个电话就走,反正你也不缺那两个电话费。

5.遇到迷路的人打听某个地址,碰巧你又知道,就主动告诉一声。别不好意思,没有人笑话你。

6.捡到钱包就找找失主,如果你实在缺钱就把现金留下。打电话告诉失主就说你在厕所里捡到的。把信用卡、身份证、驾驶执照还给人家,一般人家也不会在乎钱了。把人家的地址记在你的笔记本上,以后发达了去找人家道个谦,把钱还给人家。

7.遇到学生出来打工的、勤工俭学的,特别是中学生、小姑娘。她卖什么你就买点,如果她不是家庭困难,出来打工也需要勇气的,鼓励鼓励她吧。
8.遇到夜里摆地摊的,能买就多买一些,别还价,东西都不贵。家境哪怕好一点,谁会大冷天夜里摆地摊。

9.如果钱还宽裕,别养二奶,偷偷养几个贫困山区的学生。别让人家知道你是谁,要不然见面了多尴尬,多不好意思。但是你心里一定会觉得舒坦,比包二奶提心吊胆的要好得多。如果真想包也可以包一个,好事坏事一起做。人吗,本来就复杂。

10.如果时间还宽裕,而且碰巧觉得我说的在理,那就顶一下我的贴子,总比去顶看了没什么收获的贴子舒服。时间宽裕不少就请把这几句话多转几个地方,毕竟好人多了咱们心里也舒坦。

:papa:papa:papa:huaxin:huaxin
偶尔幽生活一默你会觉得很爽,但生活幽你一默就惨了

243

主题

6278

帖子

198

听众

论坛版主

佛山分会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引线币
138916
精华
3
注册时间
2005-5-27
在线时间
1955 小时
积分
6308
威望
122

精华先锋资深版主

发表于 2006-6-21 15:08:04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原来又是赚回贴的

还有一个做人的经典呢。是我自己的经典,呵呵。买东西尽量买老头老太太的,这么大年纪了还要出来做生意相信过得也不及容易,如果价格不是高得太过份就尽量不要跟他们还价了。
穷则思变,富则思源,以人为本,以善为念。

琪美屋童装  罗晓  1533834996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3

主题

6278

帖子

198

听众

论坛版主

佛山分会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引线币
138916
精华
3
注册时间
2005-5-27
在线时间
1955 小时
积分
6308
威望
122

精华先锋资深版主

发表于 2006-6-22 09:40:33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要小心~骗徒新招!女性朋友要特别注意啦!!(转贴)

一位上班的小姐下班回家的路上 看到一个小孩子一直哭,很可怜, 然后就过去问那小朋友怎么了. 小朋友就跟那个小姐说:" 迷路了, 可以请带回家吗 "然后拿一张纸条给她看, 说那是他家地址 . 然后她就笨笨的带小孩子去了.  一般人都有同情心 , 然后带到那个所谓小孩子的家里以后,她一按铃,门铃像是有高压电, 就失去知觉了. 隔天醒来就被脱光光一间空屋里,身边什么都没有了.....,她甚至连犯人长啥样子都没看见. 所以, 现人犯案都是利用同情心啊!
如果遇到类似这种的 ,千万别带他去, 要带就带他到派出所去了, 走丢的小孩放到派出所一定没错啦!
请通知身边所有女性!!!
穷则思变,富则思源,以人为本,以善为念。

琪美屋童装  罗晓  1533834996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487

帖子

1

听众

小学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引线币
664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5-9-17
在线时间
420 小时
积分
488
威望
0
发表于 2006-9-27 17:34:00 显示全部楼层
:jiao :kule :shanzi ha :mixiao :chushi :kunl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868

帖子

3

听众

小学四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引线币
1930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06-4-26
在线时间
289 小时
积分
878
威望
105
发表于 2006-9-28 08:47:25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3樓說的,現在的騙子實在是太多

:mixiao 我現在出門,都不趕去幫人.現在的壞人專門利用我們的同情心去騙,當今社會,好人難做啊!!!!!!!!!!!:kule :kule
無論自己在哪裡,都要學會保護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60

帖子

1

听众

小学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引线币
25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6-4-13
在线时间
166 小时
积分
360
威望
0
发表于 2006-11-6 17:56:37 显示全部楼层
每次给别人让座,我就觉得自己特别的伟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50

帖子

2

听众

小学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引线币
327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6-9-25
在线时间
269 小时
积分
450
威望
0
发表于 2006-11-11 22:33:37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让世间多点爱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88

帖子

3

听众

小学二年级

Rank: 6Rank: 6

引线币
244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7-5-22
在线时间
73 小时
积分
188
威望
0
发表于 2007-5-29 15:08:16 显示全部楼层
:sese :sese :sese :sese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奋斗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穿针引线网为中国服装穿针引线!
穿针引线网成立于2001年,是服装行业深度交流平台,穿针引线网一直在以实际行动促进业界同仁的联合与中国服装行业的发展。
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