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点击进入授权页面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论坛 家园 广播 积分充值 淘帖 马甲 签到 快捷导航 APP下载
穿针引线服装论坛»论坛 引线牵手 服装院校 湖南工程学院 献给生于80年代的人(转)
中国领带杯'第15届国际丝品花型设计大赛第七届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第一届顺德(国际)香云纱服装设计大赛2019顺丰工服设计大赛
第三届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2019“裘都杯”中国裘皮服装创意设计大赛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奖赛征集 
返回列表 发新帖回复

献给生于80年代的人(转)

[复制链接]
查看: 4186|回复: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64

主题

438

帖子

1

听众

小学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引线币
2764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5-4-20
在线时间
200 小时
积分
438
威望
0
发表于 2006-3-23 17:29:44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于80年代的人,他们脑袋里有着一些刻骨铭心的语汇。那些年出生的人们,现在也有20几岁了。如果按时间来推算,现在正应该在大学里读大3或者大4,整天的在人才交流市场里转悠。
属于他们的那些语汇,在今天看起来,仍然是有一点点的怀旧,就像一场经 典的老电影,里面有一些与青春、梦想相关的片段。
80年年代的我们,赶上了9年义务教育。也承受着以后遍地大学生的威胁。遍地大学生总是让我想起,50年国庆的时候北京地下通道里的人头那么壮观。所以,所谓的“一棵红心,两手准备”对于80年代的人来说,全是扯淡。
记得以前看一个清华的短片,上面有个人说:考个T要背多少个单词?大概2W多个吧。全额奖学金是多少钱?2W美金吧。这样算的话,一个单词不就是1美圆? 看到这些,我的朋友们都笑了,笑的同时我也看见了他们眼中,深深的无奈。
直到最后,里面搀杂了疯狂与偏执。
80年代的人,看书,他们看很多书,他们看张爱玲,他们看余秋雨,他们看几米,他们看网络文学。只要是喜欢的他们都看。他们哲学,却又生活的不哲学。他们穿着潮流时装,却都有着细腻而感伤的心灵。
80年代的人是叛逆的,他们做着自己都不相信的事情。他们怀疑一切。他们连自己不信。
80年代的人的爱情是苍白的。他们浪漫,却不实际。所以他们的爱情往往是伤痕累累的。
写到这里我已经写不下去了,因为眼眶里的泪水已经漫溢。心里对于80年代充满了感动,也在怀念自己最美好的时光已经远去。
80年代的兄弟姐妹们,虽然我们的命运似乎是被主宰的,但是我衷心希望,我的朋友们今后的路是平坦的
唉,看了后悔,不看更后悔。  难死我了<b><font size="10"> <font face="仿宋">

64

主题

438

帖子

1

听众

小学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引线币
2764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5-4-20
在线时间
200 小时
积分
438
威望
0
 楼主| 发表于 2006-3-23 17:32:25 显示全部楼层

80年代出生人不需要苦难(转)

作为80后我的大学两年半,走了两万五千里,我听见某种认为我们需要苦难的呼声感到纳闷。诚然,我们确实没有经历过老一辈过草地上雪山或者上山下乡文攻武卫那样的苦难,但是,苦难不值得羡慕。老一辈冲锋怎么喊的:“为了后代幸福的生活!”可不是为了后代苦难的生活。苦难对成长是否有益?益处是有的。比如,使人坚强,能吃苦耐劳,能担负命运的不公平,从而更加好地去生活。但是,如王小波所说,一个瞎子被坏人推了一把,撞了头,恢复了视力,但不能因此感激推他的坏人。苦难尽管能给予人以磨练的机会,但不代表为了磨练为了坚强就要去寻求苦难,追求苦难。尽管老三届都怀念知青岁月和村里的小芳,但你让谁去再受一遍这罪,谁也不肯。为了回城打破头,不信参看《天浴》等等一群伤痕文学。

   对待苦难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不要夸大苦难,要正视苦难,承受苦难。同时,也不能美化苦难,万能苦难,神化苦难。苦难不是十全大补丸。我的知青妈妈身上有那年代干活累出来的病,腿脚很不好。我的知青老师回忆起他的同学写大字报,永生难忘互相出卖的痛苦。那种苦难,累及身躯,伤及灵魂。文革和上山下乡都是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史上罕见的“负彩”,空前绝后,不管80后还是90后,都不太可能赶上。

   说我们需要苦难,潜台词是我们缺少苦难。坦白说,我并不觉得咱们80后的孩子掉在蜜罐子里幸福无边。我们这一代碰上了空前的人口出生高峰,不管入托,进小学,考初中,考高中,上大学,找工作……都是千军万马挤独木桥。我们容易吗。我记得小学写也写不完的作业,初中开始学校补课,家里给我报的补习班,高中晚自习10点回家。三天一大考,五天一小考,我们就这样长大。不要说我们是不亲近自然的塑料儿童,我们根本没时间也没机会去海边山边,每天看三十分钟动画片就是生活唯一乐趣。不要说我们没深度心灵低龄化,能有一点时间忘却现实,谁想再强迫自己深沉博大。说实话,我们这一代普遍知识量比上一代大。不要说我们自私,或许我们只是没有方式表达。不要说我们不能吃苦,我们吃的苦够多啦。全世界学生,数我们课时最多,压力最大,竞争最激烈。你们还要我们怎么样?诚实勇敢严肃活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讲四美三热爱,……这还是个人吗?这是神的要求。如果成年人中有这么个了不起的,我倒真想看看。

   什么是苦难?我想,这不仅仅指命运和外在。不仅仅是割猪草拣煤核背石头,不仅仅是缺胳膊少腿天生瘫痪。苦难应该包含内心。我们这一代面临着空前的价值的混乱,理想的缺失,物质的巨大膨胀,冷漠的人际。我们在寂寞孤独中艰难成长。我们在默默承受这一切,在大人们也无法解释这世界的时候,我们自己张开眼睛看着世界。命无大劫,心有坎坷。我们也努力使自己健康,温暖,坚强,幸福,我们有自己的个性,想去的地方,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不需要额外再呼唤什么苦难。生活最重要是肯定不是苦难,而是幸福。

   让我再打一个古老的比喻。或许,上一辈是山野里遭雷劈电打艰难在石缝中生长的山松,而我们是长在城市里的行道树。行道树有行道树的苦难。行道树忍受灰尘,噪音,地下管道的纠缠,天空中的电线,它们的种子在马路上滚结成团。但是,行道树也在努力生长,在谁也不在意黑暗的时刻,它们负责把朝阳迎来。它们是孤独,也坚强的树。

   只要是树,就会生长。

   只要是树,就有树的风姿。

   只要是树,就会将根深深往地里扎,就会忍受暴雨和狂风。

   至于这树,长出来的是绿叶子,蓝叶子,还是红叶子,又有什么重要呢?

   为什么我们不能怀着宽容和平和的心态,去欣赏不同时期的不同的树?

   注:鉴于我以为90年代出生的孩子更娇惯更自私,我呼吁:90年代出生的孩子需要一场苦难!

  90年代的孩子或许觉得委屈,建议呼吁:每一代出生的孩子都需要一场苦难!
唉,看了后悔,不看更后悔。  难死我了<b><font size="10"> <font face="仿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

主题

438

帖子

1

听众

小学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引线币
2764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5-4-20
在线时间
200 小时
积分
438
威望
0
 楼主| 发表于 2006-3-23 17:35:07 显示全部楼层

生于80年代的人

生日:1982.9.23

学校:松江二中高一(10)

喜爱的歌手:黄磊、朴树、老

狼、高晓松

喜爱的MTV造型:《Rain》中的范晓萱

最想去的地方:拉萨、阿里

电子信箱所在网:Kali

常穿的衣服:休闲运动型、口

袋要多

原因:口袋多,可以放许多吃

的。例如他的一条多袋

工装裤,他向我们介绍,

上面两个口袋,一个放方

便面,一个放面包;下面

两个口袋,一个放饮料,另一个放吸管;身后的再放口香糖。

惨痛经历:1、小时侯家中一条小狗死了,痛苦数时。

2、换了两次寝室。

最爱看的报纸:《南方周末》、《青年报》最爱吃的:很多,属杂食类

1995年初中不快乐地混日子发表文章

1998年高中进入市重点体育加分

1999年浮出海面获首届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

1999年顽主写《三重门》一年

1999年看上去很美成绩单挂红灯七盏留级

1999年过把瘾就死于《新民晚报》上抨击教育制度

2000年活着老子还没死老子跨世纪

2000年动物凶猛一部分无聊的讨论文章和讨论者

2000年猪骡鸡公园喧哗的中庸者们说偏科不可取

2000年一地鸡毛讨论盛况

2000年一个都不能少还是七门功课红灯照亮我的前程

2000年千万别把我当人我成为现象

思想品德不及格,总比没思想好

2000年无知者无畏有人说我无知

那些没有文化只有文凭的庸人

韩寒:复旦要我我未必会去

就在大家还为所谓的“韩寒现象”争论不休时,事件的主人公“偏才”韩寒在云南玩得正开心。本周二晚上,记者拨通韩寒的手机,就复旦大学考虑给他旁听资格一事,询问他的意见。韩寒却说:“我不知道这事。”

复旦大学两位校长王生洪、孙莱祥在本周一的“21世纪创新教育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提到应该为满舟和韩寒创造进一步深造的机会。韩寒、满舟都是上海的偏才中学生,都是多门功课不及格,又都在17岁写成20多万字的著作。满舟的《黑客攻击防范秘技》,受到多家网站的青睐和争夺。韩寒的小说《三重门》,是今年纯文学出版的热点之一,他对现行教育制度的不满更因媒体的炒作上升为“韩寒现象”。不管褒贬如何,《三重门》使韩寒拥有众多同龄拥趸,20几万册的销量令众多成名的“大作家(年龄大的作家)”也望尘莫及。

韩寒因7门功课亮红灯已休学,放弃了去挤高考独木桥的机会。复旦大学两位校长的演讲题目是《不拘一格录人才》,他们说复旦大学正在对破格录取满舟的问题进行考虑,并同时考虑热爱文学的韩寒的旁听资格,最终决定将于近期作出。

记者问韩寒如果复旦大学给他这个深造的机会,他是否会去?韩寒不假思索地说:“未必。深造也不一定非到大学里才能深造嘛。”

媒体关于所谓的“韩寒现象”议论颇多,有的网站还列出“极力支持、坚决打压、随他自生自灭”三种选择,调查人们对“韩寒现象”的态度,结果是两个极端的意见都不少,其中在同龄人中,支持者大有人在,而骂他骂得最狠的也是同龄人。骂韩寒的文风之刻薄不亚于韩寒自己模拟的钱氏风格。对此,韩寒却说:“这些跟我都没关系。”

“你对自己裹在新闻事件中心的这种状态是否喜欢?”“我没裹在里面,这些跟我没关系。我一般不接受采访,因为现在心情好才接你的电话,我现在正在云南玩,这儿非常好。”

网上有消息说,韩寒现在在创作方面有困难,有写不出来的感觉。韩寒说:“怎么可能呢!现在我不缺钱花嘛,我现在手里有东西,要到适当的时候再抛出去。”问他是不是要等到缺钱的时候再抛出去,他说:“也不是啦,创作也要看心情。”

继《三重门》后,韩寒又推出了随笔《零下一度》,该书在出版前,作者称这本书比《三重门》更能代表自己,结果却恰恰相反,骂声不断,据他自己说该书被编辑删得很多。对这个问题,韩寒解释说:“那本来就是垃圾,本来是堆小垃圾,现在被出版社删了一些后,就成了大垃圾。别人不是说它是垃圾吗?那我先说它是垃圾好了。”

“你这么说,颇有点王朔的风格‘我是流氓我怕谁?’‘我喜欢看别人骂我的文章’。”“是吗?王朔是这个风格吗?我不太了解。”韩寒反问。

在关于韩寒的讨论中,很多人以长者的身份,很替韩寒的前途出路担忧。韩寒却很干脆:“家里人倒没给我压力,因为我不跟他们一起住,我经济独立。我不考虑今后。”

不管今后如何,文坛是否能有他长久的身影,对他来说都不重要,韩寒年轻的资本刚开始支出。对一个还不到20岁的少年人,你能下什么定论?我可不敢。
051229101134750.jpg
唉,看了后悔,不看更后悔。  难死我了<b><font size="10"> <font face="仿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

主题

438

帖子

1

听众

小学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引线币
2764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5-4-20
在线时间
200 小时
积分
438
威望
0
 楼主| 发表于 2006-3-23 17:36:14 显示全部楼层
姓名:刘翔

性别:男

籍贯:上海

生日:1983.7.13

身高:1.88米

体重:74公斤

项目:110米栏

辉煌战绩

2000年世界青年锦标赛男子110米栏第4名;

2001年全运会、东亚运动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冠军;

2002年世界室内田径大奖赛,平60米栏7秒55的亚洲纪录;

2002年瑞士洛桑国际田联一级大奖赛以13秒12的成绩打破男子110米栏亚洲纪录,排名世界第4;

2002年亚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

2002年第14届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

2003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第3名,结束了中国男选手在该项赛事中18年未夺牌的历史;3月获全国十佳运动员;4月全国田径大奖赛冠军;7月萨格勒布田径田联超级大奖赛亚军;

2004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刘翔分别以7秒46和7秒43两次打破男子60米栏的亚洲室内纪录并夺得亚军,再次书写了中国田径历史;

2004年大阪田径大奖赛,刘翔首次在与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的同场竞技中取胜并夺得冠军,同时还以13秒06的成绩再次刷新了室外110米栏亚洲纪录。
051229101134750.jpg
唉,看了后悔,不看更后悔。  难死我了<b><font size="10"> <font face="仿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

主题

438

帖子

1

听众

小学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引线币
2764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5-4-20
在线时间
200 小时
积分
438
威望
0
 楼主| 发表于 2006-3-23 17:37:10 显示全部楼层
丁俊晖

出 生 地:江苏宜兴

出 生日期:1987.4.1

身 高:176cm

体 重:60kg

8岁半接触台球,13岁获得亚洲邀请赛季军,从此“神童”称号不胫而走。

2002年5月,年仅15岁的丁俊晖为中国夺取首个亚洲锦标赛冠军,并成为最年轻的亚洲冠军。同年8月31日,他又获得世界青年台球(斯诺克)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10月的亚运会上,丁俊晖以3比1战胜泰国选手素波森拉夺取斯诺克台球单打冠军,改写了中国在亚运会台球项目上没有金牌的历史,并与队友一起获得亚运台球团体亚军。2002年10月20日至11月2日在埃及举行世界台球锦标赛上,丁俊晖列第三名,平了老将郭华1997年世锦赛第三的最好成绩。2002年12月15日,中国台球协会向丁俊晖颁发了“中国台球特别贡献奖”。

2003年8月,在欧亚大师对抗赛香港站和泰国站比赛中,丁俊晖两度战胜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威廉姆斯。2003年9月,丁俊晖正式转为职业选手。2004年2月,丁俊晖在6:3击败世界排名第16位的乔·派瑞、闯入温布利大师赛16强的精彩瞬间,让英国的老百姓在一夜之间认识、喜欢上了这个来自东方的台球少年。

2005年丁俊晖在享有声誉的温布利大师赛上打进八强,4月又在国际台联排名赛中国公开赛上一路击败艾伯顿、傅家俊、达赫迪和亨德利等名将,首次夺得冠军。
051229104337015.jpg
唉,看了后悔,不看更后悔。  难死我了<b><font size="10"> <font face="仿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

主题

438

帖子

1

听众

小学三年级

Rank: 9Rank: 9Rank: 9

引线币
2764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5-4-20
在线时间
200 小时
积分
438
威望
0
 楼主| 发表于 2006-3-23 18:14:25 显示全部楼层
位置:中锋     籍贯:中国上海                     

星座: 处女       生日:1980年9月12日   血型:A型                        

身高:2.26米    体重:120公斤         臂展:2.25米                  

最喜欢的狗:都伯文狼狗               最喜欢的颜色:蓝色

最喜欢的杂志:体育类                 最喜欢的作家:叶永烈

最喜欢的歌手;张惠妹                 最喜欢的食品:肉

最喜欢的菜系:泸菜                   最喜欢的电影:《虎口脱险》

最崇拜的人物:周恩来                 最喜欢的城市:上海

最喜欢的节日:“十一”国庆节         最喜欢的国家:中国

最喜欢的服装类型:运动,休闲         最喜欢的歌曲:流行

随身听的品牌颜色:SONY,浅色

百米速度:15秒左右        第一次登场:1997年全运会            

爱好:文学                座右铭:相信自己

外号:泸上天棚,遮天巨手,遮天小巨人。

偶像:巴克利,萨博尼斯

个人经历:

1994进入市青年队
1997年正式进入上海东方男篮
1997年曾入选国家青年队
1998年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
1998年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
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
1999年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
获得进步最快奖
1999年到2000年在CBA联赛中获得扣篮、篮板、盖帽"三冠王"称号,2000年代表国家队参加悉尼奥运会,被ESPN评为全球最有潜力运动员

2002年NBA选秀状元,被火箭队选中

    姚明无论走到哪儿,都是众人注目的焦点,其实光凭他的身高优势就完全可以做到这一点,加上他的剑眉星目和嘴角微微的笑容,早就成了球迷的第一青春偶像
run_yao_ming.jpg
唉,看了后悔,不看更后悔。  难死我了<b><font size="10"> <font face="仿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577

帖子

3

听众

小学四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引线币
704
精华
1
注册时间
2006-12-12
在线时间
768 小时
积分
587
威望
15
发表于 2007-10-11 22:59:22 显示全部楼层
80年代的我喜欢的话
去爱吧,象从来没有受过伤一样!
唱歌吧,象从来没有人聆听一样!
干活吧,象从来不需要钱一样!
生活吧,象明天就是末日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新帖 回复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穿针引线网为中国服装穿针引线!
穿针引线网成立于2001年,是服装行业深度交流平台,穿针引线网一直在以实际行动促进业界同仁的联合与中国服装行业的发展。
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