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点击进入授权页面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论坛 家园 广播 积分充值 淘帖 马甲 签到 快捷导航 APP下载
穿针引线服装论坛»论坛 服装设计 服装设计细分领域-男女童 文胸的制造
SAGA FURS奢求奖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皮草大赛“李宁杯”中国潮流运动服装设计大赛2020“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
“汉帛奖” 第28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内衣家居泳装] 文胸的制造

[复制链接]
查看: 2642|回复: 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4

主题

115

帖子

1

听众

小学一年级

Rank: 4

引线币
373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5-6-7
在线时间
74 小时
积分
115
威望
10
发表于 2005-12-31 23:05:14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小胸罩,曾几何时,已由“小商品”演绎成“服装精品”,从百货店的杂品柜台一跃到高、中档商厦的内衣精品专卖区或为数高寡的品牌内衣专卖店。在广大女士心目中建立了一个新宠的丰碑。特别是白领、粉领小姐和新潮靓女,更将其视为私家珍爱的首选之物。但是,一件胸罩究竟是怎样制做成的,却在业外鲜为人知。


胸罩,以其丰富的文化含量和精巧的工艺过程,敢于在千资百态的服装业独树一帜。


设计是制做的灵魂。胸罩因其着装后需紧抱身体、又要做到动作时不变态、不脱落、运动后透气好。设计时要综合考虑人体美学、人体力学、人体功学的各种知识,以及各种原辅材料的纱向、弹力、功能的互相吻合,集艺术性与功能性于一身。一般情况下,胸罩分欧码和亚洲码两类版型,每类备分六型,每型约分十个号码。使任何体型与胸型的女士在这60个型和号中都能买到最适合自己的一款。在确定型号之后,设计师的主要任务就是创造表面效果的美丽灵感与温馨气质。


胸罩的组料相当繁杂。一般情况下,一件胸罩需主面料、花边(蕾丝)、网眼和有光拉架布、无纺布、全棉针织或细布、肩带、松紧带、钢丝、背钩、调整环、斜条(绸带、捆条)、装饰花、缝线等十三种以上的材料。根据设计师的创意,首先测算出每种材料的单件用量,再考虑每种纺织或无纺布的功能、弹力、纱向之间的配合程度。虽然目前国内的原辅料贸易公司如雨后春笋,但符合高品质的生产厂为数不多。因此,组料渠道涉及国内、外许多国家和地区。例如,有时为一件设计新品组件,要选用英国贝宁公司的主面料;法国诺阳花边公司的蕾丝;巴西的弹力拉架;日本清水公司或东洋纺的缝线;上海浩晟公司的松紧带、肩带;大连的钢丝;广东的背钩、斜条等等。因大部分材料供应商都有最低起订量,组料在试销时尤为困难。定量过低,就要提高价格,增加成本。因此,组料人员不仅要懂工艺,懂各种材料的性能,还要懂财务成本。否则,就会造成浪费,公司亏本。如果提高价格,消费者将增加支出负担。


工艺与生产


胸罩的生产是群体性集合作业方式。需许多人同时工作才能完成。首先由工艺技术部制定出工艺流程。标准型胸罩的制做时间是每件600秒以上。随款式的简易或繁杂有所增减。市场上流行的柔珠、水袋等功能性胸罩工艺比较复杂,有的每件需2000秒以上。在每件600秒的胸罩工艺中,分为20一30道工序,使用十几种针迹功能的特型缝制机器。每人操作一道工序,由20人至30人组成一条流水生产线。由罩杯芯(无纺布)的合成、上罩面、合缝蕾丝、两罩杯与中心连结、缝制左右护翼(俗称大片、左右、伸片等)、上胸围松紧带缝制、下胸围松紧带缝制、钉缝肩带、包背钩绊、钉装饰花朵、缝制商标、吊牌、结合处打结等等。每道工序都有严格的针迹规范:缝制用线指标、操作手势、工时秒数等工艺指标。从首序到尾序,所有缝制工人,要做到动作均衡,工时协调,速度相等。在制做的同时,还要做好品质的自检、互检和巡检。这样,才能保证每条流水线每天的额定产量和品质指标的完成。


产品生产过程完成后,要送往经过专业培训的检验室,由专检人员进行全方位品质复验和验针。防止在制做过程中有断针微粒潜入产品中,伤害到消费者。经检验室验收合格包装入库的生产成品,在出厂前还需经出口商品检验员和品质管理部再行开箱抽验,并据此法定产品品质的保证和出厂权。


经过以上程序,一件胸罩才能完成制做旅程,送到流通领域与消费者见面

9

主题

761

帖子

4

听众

小学四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引线币
3508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5-4-18
在线时间
530 小时
积分
761
威望
0
发表于 2006-6-15 17:07:14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了!!!长见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8

主题

3578

帖子

12

听众

引线元老

mit Leib und Seele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引线币
101183
精华
8
注册时间
2005-11-23
在线时间
1306 小时
积分
3658
威望
200

资源贡献勋章原创先锋奖

发表于 2006-6-15 17:58:46 显示全部楼层
面料哈啦,内衣啊,很好方面都是看着面料在设计的,哎,真想摸摸,哈哈
快乐的才是最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697

帖子

2

听众

小学四年级

﹌LOVE喓懂嘚紾惜才綄媄﹌

Rank: 10Rank: 10Rank: 10

引线币
21188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4-12-16
在线时间
387 小时
积分
697
威望
0
发表于 2006-6-15 19:06:23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介绍!:)
欢迎光临  http://shop35287322.taobao.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9

帖子

1

听众

小学一年级

Rank: 4

引线币
445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6-3-29
在线时间
21 小时
积分
111
威望
0
发表于 2006-6-16 11:58:27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谢谢楼主!!!!!!!!!!!!!!!!!!!!1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660

帖子

7

听众

小学四年级

Rank: 10Rank: 10Rank: 10

引线币
1215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5-8-29
在线时间
235 小时
积分
660
威望
0
发表于 2007-11-6 10:58:41 显示全部楼层
:kunle :kunle :kunle :kunle :kunle 哦就这样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071

帖子

4

听众

小学五年级

大学士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引线币
2441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6-9-18
在线时间
540 小时
积分
1071
威望
10
发表于 2007-11-6 15:59:54 显示全部楼层
够专业!够细致完整!赞!!
比目鱼
独角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5

帖子

1

听众

小学一年级

Rank: 4

引线币
-6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7-9-16
在线时间
14 小时
积分
65
威望
0
发表于 2007-11-12 09:51:38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学到一手:mixia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0

帖子

1

听众

幼稚园

Rank: 2

引线币
33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7-8-29
在线时间
23 小时
积分
30
威望
0
发表于 2007-11-17 14:04:19 显示全部楼层
:kunle 普普通通的介绍,还以为有什么专业知识可以学到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474

帖子

4

听众

初中一年级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引线币
714
精华
0
注册时间
2007-8-24
在线时间
332 小时
积分
1474
威望
10
发表于 2007-11-17 17:51:15 显示全部楼层
:huaxin :huaxin :huaxin 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下一页 »
发新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穿针引线网为中国服装穿针引线!
穿针引线网成立于2001年,是服装行业深度交流平台,穿针引线网一直在以实际行动促进业界同仁的联合与中国服装行业的发展。
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